胶东在线6月5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吕俭)“真的没想到,办学许可和法人登记两笔业务能够这么快就全部办完,比我们预期的开园时间节点还大幅度提前,真是帮了我们大忙!”近日,烟台市芝罘区天赐椿城幼儿园负责人给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送来了一面印有“热情服务,高效为民”的锦旗,对窗口工作人员高效、贴心的服务表示了浓浓的感谢。

  据了解,由于疫情的影响,当前幼儿园的办学申请、开学审验流程均比以往更为繁琐,眼看着全面复学的号角已经吹响,该幼儿园办学许可材料却刚刚准备齐全,若按照正常流程就不能按时拿到办学许可证和法人登记证书,进行开园,面对全区复学复课的新形势,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实行全程并联办理,与时间展开赛跑,分别安排负责审批办学许可证和法人登记证的两名工作人员,同步进行材料审核以及一对一指导,仅3天,便成功的帮助该幼儿园办结相关手续,分别较法定要求的150个工作日和我市要求的6个工作日大幅度提前。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规范、高效、便民、廉洁的服务理念,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切实做到“部门人员集中,业务并联办理”,努力打造“民生政务·百姓之家”服务品牌,让群众企业真正收获到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营商环境所带来的便利与实惠。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