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火力”全开!多地高温超40℃,济南淄博冲入前十榜!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4日讯  昨天,山东的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均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昨天下午两点左右,全国的气温监测站点显示,前10位的站点都在山东,其中,7个站点为聊城站点,聊城冠县最高达40.2℃。

  今天, 高温橙色预警持续。早上,淄川、济南高温冲上全国前三。

  山东省气象台于6月4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白天,菏泽、济宁、聊城、济南、泰安、淄博和潍坊7市的最高气温在37℃以上,其中菏泽、聊城、淄博和潍坊的部分地区可达39~40℃;枣庄、临沂和德州3市的最高气温在35℃以上。

  高温天提醒:

  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时期,口罩是外出“标配”,在密闭空间内、人群密集区和需要长时间与人密切接触的地方都要佩戴口罩。随着北方气温不断攀高,多地“火力十足”,长时间佩戴口罩会导致人体闷热感加剧,有网友就戏称自己是“行走的桑拿房”。

  因此,建议大家外出随身准备一些湿巾,每隔一会儿擦擦脸,既可以清洁皮肤又可以起到物理降温的效果。女性也应精简护肤,尽量化淡妆,以减少化妆品和皮肤深度接触,这样能有效预防因长时间佩戴口罩导致的皮肤类疾病。

  另外,天气炎热, “挂脖小风扇”、“降温冰巾”等避暑降温神器都可以安排上啦!(闪电新闻记者 高于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