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烟台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基层卫生暨健康扶贫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

  胶东在线5月29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陈静)5月27日下午,省卫健委组织召开基层卫生健康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主要通报了全省基本公共卫生绩效考核结果,部署2020年工作重点任务。烟台市卫健委等7市、2区共9个单位以材料形式进行了经验交流。会后,继续召开全市基层卫生暨健康扶贫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金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听取了莱山区、牟平区和栖霞市就《关于加快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落实、基层卫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健康扶贫市级自查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的工作汇报。金玲就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全市基层卫生暨健康扶贫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各县市区围绕重点工作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下一步要结合全省基层卫生工作会议精神,夯实工作基础,强化工作落实,着力抓好《意见》落实、基层卫生重点工作推进和健康扶贫省级评估等方面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着力抓好意见落实。要卡实责任、细化方案,要出台结合当地实际的《意见》或具体的实施方案。各县市区在6月底前出台各自的《意见》,在重点项目上开展好“先行先试”,取得实质性突破;要各个击破、抓好落实,各县市区要加快进度,要先抓住一个重点,先来个突破,在重点突破的基础上,再接着来第二个第三个,全面启动《意见》各项任务的落实;要一心为民,联合发力,要联合有关部门,共同发力。真正地交给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卷,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得上病,不出乡镇、不出县就能治得好病。二是着力抓好重点工作。各县市区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根据《2020年全市基层卫生重点工作任务指标一览表》的分工要求,逐项抓好落实。三是着力抓好健康扶贫省级评估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严把工作标准,切实担当履责,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举一反三,全面系统排查,结合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自查评估工作,举一反三,逐条逐项,全面系统梳理排查,确保问题排查不留死角;要加强作风建设,狠抓问题整改,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参照委里制定的健康扶贫工作指导手册,以钉钉子精神狠抓问题整改,坚决杜绝虚假整改、文字整改、数字整改,确保月底之前全部问题整改清零。6月底前做好省级评估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省级大考考出好成绩。

  各县市区卫健局分管领导,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市卫生健康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委属有关单位科室负责同志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