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淄博“10年无人认领别墅”续:系村集体建设房屋 租户已找到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9日讯  日前,“山东一别墅10年无人认领”的消息引发网友关注。消息显示,淄博市博山区池上镇下郝峪村东岭别墅区的一栋别墅从2010年建成后,就一直无人居住。

  这栋别墅于2010年左右建成,面积200平方米左右。目前房中没有任何物品,大门紧闭。10年里,村委会也曾想方设法找人认领,前几年曾登报寻找买家,但事情一直没有进展。近期村委按上级相关部门要求对村内别墅进行登记核实,发现别墅仍旧闲置,便张贴了“房产确认公告”。

  27日,博山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池上镇下郝峪村一房产情况的说明,说明表示,经博山区有关部门和池上镇人民政府调查,近日网传池上镇下郝峪村“无人认领的别墅”,实际为村集体建设的房屋。

  该房产于2010年10月由滨州市博兴县一民营企业负责人租用,用于父母养老,后因家庭原因未入住。2020年5月,为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下郝峪村村民委员会在网上发布信息寻找租户。

  目前,该租户已经携带相关证件进行登记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