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一女律师被害,15岁女儿有重大作案嫌疑

  新京报讯 (记者 刘瑞明)5月25日,有消息称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某在家中被15岁的女儿勒死。据青岛市公安局一内部人员透露,张某死后被装在行李箱中,其15岁女儿有重大作案嫌疑,目前已被警方控制。

  5月25日,一份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的讣告在网络流传。讣告中称,律师张某因意外不幸于2020年5月23日在家中去世,享年45岁。5月26日,该律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讣告的信息属实。但她对张某的死因并不掌握,“具体信息以公安的调查结果为准。”

  该律所官网信息显示,张某律师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是青岛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优秀律师。

  有消息称,张某被自己15岁的女儿用绳子勒死后,装在行李箱中。

  5月26日,青岛市公安局一内部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事发后市北分局已经介入调查。其称,张某死后被装在行李箱中一事属实。事发两天后,张某同事去她家后发现异常,随后报警。

  上述警方内部人员透露,张某15岁的女儿认为母亲对其要求过于严格,引发母女矛盾。目前,其女儿因有重大作案嫌疑,被警方控制,具体案件调查和审讯、取证工作还在进行当中。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