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发生过交通肇事死亡事故,驾驶证件早已被公安机关予以吊销。日前,男子赵某无证驾驶被查,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交警追了十几里在其家中抓获。赵某将面临1000元罚款、并处15日行政拘留处罚!

  5月21日晚19时许,青岛交警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二中队警力在沈海高速九龙收费站外对一辆奥迪轿车进行检查时,驾驶人赵某因无法出具驾驶证件被执勤民警拦停,没想到在接受信息核实时,赵某竟然趁着民警不注意驾车逃离现场。

  事发突然,民警遂即驾驶警车沿途追赶,并将该情况上报大队指挥室,试图利用网络监控锁定奥迪车行驶轨迹。后根据调查,得知赵某居住在十几里外的胶州市洋河镇某村。到达目的地后多方寻访,民警最终在村口道路烧烤摊附近寻找到了赵某。看到交警突然出现在眼前,赵某一脸惊讶“我就是想回来取一下证件,没想到你们那么快就跟过来了!”随后,民警将赵某带回王台执法站,依法对其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车辆予以扣留。

  经调查,赵某之前曾发生过交通肇事死亡事故,驾驶证件早已被公安机关予以吊销,没有驾车资格。当天经过收费站遇到交警临检后,赵某担心会再次受到拘留处罚,心里慌张下意识开车逃离,没想到会被交警沿途追踪抓获。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证件吊销期间仍私自驾车的行为属于无证驾驶,赵某不仅无证驾车而且有拒绝阻碍民警执法的举动,情节较为恶劣,将面临1000元罚款、并处15日行政拘留处罚!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