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省政协组织开展两会“云访谈” 4名住鲁全国政协委员远程接受采访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1日讯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21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晚上,省政协在济南组织有关新闻媒体记者,视频连线部分住鲁全国政协委员,围绕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和热点话题开展“云访谈”。

  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济南市委主委、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淄博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淄博市委主委达建文,山东画院院长孔维克,省工商联副主席、翔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凡儒4名委员与媒体记者“隔空对话”,谈了聆听报告的感受,并围绕相关主题,结合各自提案,从不同角度发表看法、提出建议。

  委员们对报告一致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两个报告政治站位高,特别突出“实”字,总结成绩实、分析问题实、谋划部署实,是鼓舞人心、凝心聚力的好报告。同时,委员们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推进中医药发展、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等方面与记者进行了交流。

  根据今年全国政协对大会新闻采访工作安排,省政协主动创新工作方式,通过视频连线,搭建住鲁委员和记者交流平台,及时传递住鲁委员议政好声音。据介绍,“云访谈”将一直持续到大会闭幕。

  新华社山东分社、光明日报山东记者站、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日报、山东教育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