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放心吃!山东蔬菜主产区生产的蔬菜产品质量抽检全部合格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9日讯 眼下正值蔬菜采收和销售的旺季,为从销售源头保障好百姓菜篮子食品安全,日前,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对全省蔬菜主产区进行了质量安全抽样检验,检验结果显示全部合格。

  省市场监管局、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对全省蔬菜主产区进行了质量安全抽样检验。在寿光蔬菜生产基地,工作人员抽检了产量高、消费量大的大白菜、辣椒、花椰菜等15个寿光主导蔬菜品种,对敌敌畏、氧乐果等47种农药残留和铅、镉两种重金属污染项目进行了检验。

  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高级工程师于艳艳表示,他们按照消费者购买的方式,选择寿光当地的农贸市场、超市、小食杂店之类的场所,购买了蔬菜样品,然后进行了检测。

  本次共抽检蔬菜样品129批次,其中寿光本地产70批次,外地59批次,检验结果全部合格。

  除了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检,当地也在加大风险监测力度,不仅每个村里都设置了质量安全监管员,还对主要蔬菜品种每10天完成不少于30个样品的定量检测。

  “加强蔬菜入市准入管理,市场开办者建立蔬菜快检室270多处,今年以来,他们局已监督快检6850批次。定性定量抽检蔬菜1400批次,切实保障蔬菜市场质量安全。”寿光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安全监管科科长黄博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目前,山东16市已实现抽检监测食品类别、品种全覆盖,全省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和食品安全整体合格率均在97%以上,抽检样本量突破5份/千人,提前完成了国家和省“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