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小伙粗中有细,520前夜为援鄂归来的未婚妻手工缝包包

  “2020520”寓意“爱你爱你我爱你”,今天对从援湖北归来的白衣战士们也是一个美好的日子。来自山大二院新生儿科的护师张倩在这一天与她的未婚夫完成了领证。令她非常感动的是,在520领证前夜,很少拿起针线的未婚夫还连夜亲手为她缝制了一个包,因为她最喜欢的就是包。

  今年27岁的张倩是山大二院新生儿科的一名护师。原本打算5月结婚的她,于2月9日随山大二院援鄂国家医疗队奔赴湖北,婚期也因此推迟到了10月。

  3月31日,张倩从湖北凯旋,开始了14天的隔离休整。4月8日中午,她接到未婚夫高华伟电话,按对方指令顺着手机定位路线,看到了站在酒店墙外那个朝思暮想的他,“虽然只是远远看着,但心里特别温暖,觉得找这个人没错。平安回家后,就想和他在一起。当时我的心愿就是能尽快嫁给他。”

  终于,4月15日,张倩解除隔离,回家了。那天未婚夫也给了她一个足以铭记终生的求婚礼。为了这个秘密求婚,高华伟足足准备了一个月。献上鲜花,拿出戒指,当张倩说出“我愿意”三个字时,一对有情人紧紧抱在了一起。

  4月19日,一对准新人就迫不及待地订婚了。张倩说,因为经过这次“大事”,两人更认定了彼此,更加珍惜这段感情。“这是我第一次如此直接地面对死亡,不害怕是假的,是未婚夫的鼓励与支持支撑着我走到了最后。”张倩说,在一线每当难过和焦虑时,因为怕父母担心,她便会和未婚夫诉说,而这时,未婚夫总是耐心安慰她、鼓励她,让她挺过了一次次难关。未婚夫还经常去看她的父母,安慰陪伴她们,替她尽孝,让她没有后顾之忧。所以她更看清了未婚夫是一个有担当,值得托付终身的男人。

  在520这天领证,是高华伟早就打算好的,因为“爱你爱你我爱你”更有寓意,所以他早早就开始预约了。令张倩没想到的是,未婚夫给她的惊喜还在延续。因为平日她的爱好就是包包,所以今天一早当她睁开双眼时,一个稻草人形状的黑蓝色包出现在她眼前。那是高华伟提前秘密买了缝制包的材料,从19日晚上10点开始缝,一直缝到今天凌晨4点半才缝好的。高华伟笑言,之前也就用针线缝过袜子,这是第一次真正拿起针线挑战那么高难度的手工制作,缝的过程中被扎了好几次。“之前虽然给她买过一些包,但我觉得只有我亲手缝制的才能代表我的真心实意,才能让她印象深刻。”

  “真没想到他会做出来这样的事,之前他在我眼中可是一个粗糙的大老爷儿们。这是他千针万线缝制出来的,虽然走线不工整,但这是我收到的最喜欢的包。”张倩说。

  就要领证了,高华伟说此刻他最想对未婚妻说:“往后余生,有我陪你。”

  新时报记者: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