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7日讯 中共山东省委万名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为了服务企业更加高效,青岛市派驻市南区“四进”工作队改变以往电话沟通、逐级汇报的传统模式,集合市南区各部门和各服务队成员,制定“企业专员问题反馈解决流程图”,即企业联络员第一时间在群内反映企业问题,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回应、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及进度第一时间告知企业,通过微信群实时互动沟通,大大提高为企业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四进”,说到底就是“不忘初心,走进人心”。青岛市委党校组织人事部主任、青岛市市南服务企业工作队副队长王垚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服务分队100多名干部,11个分队31个小组在工作当中,成立了一个快速处置问题的工作群。“有了问题的时候,可以直接@相关的部门负责人,调动全区的力量,快速反应,迅速处置相关的问题,形成了一条心,一股绳,快速解决处理问题的良好的工作机制。”

  中石油华东环境岩土工程分公司,自2017年开始开展油泥处理业务,首次在国内引进美国热解核心设备,在大港石化开展先导性试验验证。然而今年,公司面临着低油价和疫情的双重打击,上级公司不再开展立项工作,但是公司前期已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如果中断研发工作,不但前期投入无法收回,会造成数千万元的损失,已与各大油田达成的合作意向也无法落实,对公司的转型升级也是重大打击。按照中石油政策,如果此项目能在地方立项,可继续开展工作,为了促进公司新业务的发展,企业通过微信群,请服务企业工作队帮助协调解决地方立项事宜。

  工作队了解情况后,立即开展专题协调恳谈会,对接青岛市市南区科技局,5月12日联合区科技局对中油岩土进行再回访,就企业项目立项问题以及高新企业认定相关的技术标准和流程进行解答。

  “第一次参加政府立项的项目,很多情况还不是很清楚。工作队过来给我们辅导指点,有利于我们项目立项工作的开展。”企业负责人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工作队表示,将密切跟踪做好后续服务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崔冬梅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