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菏泽交警郓城大队七中队民警在路面巡逻、治理路面交通秩序时,紧急救助伤势危重患者。

  4月16日15时许,民警巡逻至郓苏路时,一辆面包车停到警车旁,驾驶员焦急的请求执勤交警的帮助,称其车上载着一名重伤员,急需前往医院救治。

  简单了解情况后,中队民警急忙上车为该车开道,并将此事汇报给大队指挥中心,请求大队协助。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民警驾驶警车以最快速度为后车开道。同时,与大队指挥中心密切联系,了解实时路面情况,闪烁警灯警笛并利用喊话器,开辟一条绿色就医通道,最终顺利将重伤患者送到郓城县人民医院。

  经急救中心医生诊断,伤者肌肉和肌腱都被割断,伤口创面达20多公分,情况危急必须马上手术,民警又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送到医院八楼手术室,使得伤者得到及时的救治。

  后经民警了解,该伤者为十岁男孩,在户外玩耍时不慎跌倒,腰部被路边的建筑围挡割伤,目前伤者正在进一步治疗当中。

  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