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央广聚焦济南:发放返还3亿元资金稳岗稳就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在今天播出的《新闻和报纸摘要》栏目里,播出济南通过发放稳岗返还资金3亿元 ,惠及6万多家企业。

  中国之声在报道中说,疫情期间,多地通过发放消费券、拨付稳岗返还资金等方式,活跃消费市场、释放消费潜力,帮助各类企业和商户复工复产、恢复经营。济南市采取“直发模式”,实现稳岗返还资金快速预先拨付到企业。截至4月16日,济南市社保中心共为6万余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3亿元,稳定就业岗位110万个。2020年度济南市首批困难企业稳岗返还资金421万元也已全部拨付到位。

  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王壮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济南市对暂时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适当放宽其稳岗返还政策认定标准。

  新闻链接:

  为进一步加大助企稳岗力度,把政策红利尽快落实落细,济南市人社部门在“全程网办”发放稳岗资金的基础上,主动服务再升级,流程再造,多措并举,采取“直发模式”,实现稳岗返还资金快速预先拨付到企业。截至4月16日,共为6万余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3亿元,稳定就业岗位110万个,发放企业数、发放金额、发放速度均走在全省前列。

  来源:济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