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上午,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12位战“疫”英雄平安凯旋、光荣返岗。泰安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李刚将在机场服务并结束隔离的医护人员接回,医院党委书记刘传军带领部分科室负责人、护士长、职工代表等在医院在门诊楼前为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迎接“最美逆行者”回家。

  “你们辛苦了!欢迎回家!”当队员们走进医院那一刻,早已等候在院内迎接的“家人”们瞬间欢呼沸腾,院领导们与队员一一握手致意,并献上鲜花,热烈欢迎英雄们平安归来。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医院多名职工积极响应医院号召,挺身而出,分赴不同地区和岗位抗击疫情,其中,14名医护人员进驻泰安市隔离观察点进行医疗护理、服务保障、消毒保洁等工作;11名医护人员前往济南遥墙机场、海口美兰机场一线参与入境人员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工作,目前仍有部分医护人员坚守在第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主动请缨、勇于担当、不辱使命,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责任与担当!

  儿内二科护士长、主管护师程敬芹说,“我们主要负责泰安隔离观察点被隔离人员的健康监测,每日定时测量体温,观察隔离人员的生命体征的变化,每日进行查房,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我们不定时的对隔离观察人员进行心理疏导,保障隔离观察人员的饮食,一日三餐定时去隔离区送饭送水,为了防止交叉感染,每天都会对隔离点进行两次全面消杀。在医院领导和全院职工在后方的坚实保障下,我们全力以赴地投入到这场战‘疫’中,顺利完成任务。奋战了30天,终于回家了,我非常激动。身为医务工作者,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我感到无尚光荣。”

  “我们是3月7日前往济南参与防控工作的,主要工作是排查入境人员的流调和医学观察等。这是一项高风险任务,容不得半点马虎,我们每一项工作都按规范认真操作,目前我们医院还有两位‘战友’在济南一线继续奋战。能在一线支援,为人民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线,践行医护人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守住国门出一份力,我们义不容辞!今天我们完成任务,平安回家真的很幸福,接下来将调整好状态,尽快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继续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儿内四科护士长林梓告诉记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张泽文 通讯员 侯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