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统一思想 狠抓落实 奋力夺取“双胜利”]山东:开街复市 夜经济升温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9日讯 点燃夜间经济,撬动消费回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各地引导个体工商户有序复工,夜市经济稳步恢复。

  青岛城阳区吕家庄夜市近日恢复营业,这是青岛北部城区规模最大的夜市。小吃街上人气回升,大家逛夜市、品小吃,感受美食的魅力和热闹的气氛。

  青岛市民栾大鹏说:“来买这个章鱼小丸子,看起来就特别好吃,买的人也很多。夜市人真多,非常热闹,真好真好!”

  “生意还挺好!”青岛城阳区吕家庄夜市商户高记对记者说道。

  吕家庄夜市有商户600多家,恢复开街后,管理部门要求摊主必须戴口罩,摊点定时消毒。因为管理部门不让摆桌经营,这家卖了十多年大锅串的商家,主动转行经营其它小吃。

  青岛市城阳区吕家庄夜市商户姜日告诉记者:“改成一个手推车了,再盖上一个烤鸡架。这生意也是挺好的,能保证每天摊位的正常运营。”

  华灯初上,这个周末,日照东港区东关夜市客流量比平时翻了两倍,停车场满满当当。聊城开发区燕山路、海河路夜间便民市场也热闹起来。排队消杀、购物扫码,原本因疫情防控而一度停滞的夜市,如今再一次焕发活力。

  聊城开发区便民夜市经营业主任杰说:“出摊有四五天左右了, 这个客流量一直是处于一个上升的状态,恢复的秩序还算可以。”

  闪电新闻记者 曲一歌  报道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