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4日0时至24时:

  山东本地无新增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61例,死亡7例,治愈出院752例。

  山东无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3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例,累计治愈出院9例。

  青岛市报告无症状感染者2例,正在隔离观察治疗的无症状感染者12例(其中境外输入8例,外省输入1例)。

  目前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1462人,尚有59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详见下表(单位:例):

  备注:1。山东省本地病例按确诊时医院所在县区统计,境外输入病例单独统计。

  2。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具体情况由相关市卫生健康委进行通报。

  资料来源:山东省卫生健康委

  2020年4月14日0至24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0年4月14日0—24时,我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治愈出院境外输入病例1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陈某某,男,48岁,现住胶州市铺集镇胡家村。3月16日陈某某因病就诊于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收住该院呼吸内一科。4月7日同病区张某某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陈某某作为其密切接触者在医院隔离观察,4月7日和9日胶州市疾控中心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4月10日出院后转至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4月13日胶州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阳性,4月14日青岛市疾控中心复检阳性,专家组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在定点医院隔离观察治疗。因4月7日陈某某已纳入集中隔离观察,故无密切接触者。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王某某,女,40岁,系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呼吸内一科护士,现住胶州市澳门路馨河湾小区。4月7日作为确诊病例张某某的密切接触者转至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4月7日和9日胶州市疾控中心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4月13日胶州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阳性,4月14日青岛市疾控中心复检阳性,专家组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在定点医院隔离观察治疗。因4月7日王某某已纳入集中隔离观察,故无密切接触者。

  截至4月14日24时,我市累计确诊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63例,其中治愈出院60例,死亡1例,现有2例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境外输入病例14例,其中意大利1例(已治愈出院),爱尔兰1例,法国2例(均已治愈出院),德国2例(治愈出院1例),美国3例(治愈出院1例),英国5例(治愈出院1例),现有8例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无症状感染者6例,其中本地2例,境外输入4例,分别为布基纳法索1例(已出院),英国3例(出院1例),现有4例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观察治疗,其密切接触者均按照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管理要求在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目前,我市纳入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共219人。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