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首趟返疆复学专列下午两点半出发,消杀工作正在进行

  4月13日,山东首趟返疆复学专列(K4046次)从济南火车站出发去往新疆石河子站,上午在济南开往石河子的(K4046次)列车上,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杀作业。

  
据列车长宋波介绍,K4046次列车在始发前,乘务人员对全列公共区域进行一次统一集中消毒,运行途中定时为全列旅客测量体温,并对全列茶水炉、洗手台水龙头、厕所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列车乘务人员将引导乘车学生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车厢内走动流动频次。饮食供应方面,列车将准备丰盛的饭菜,荤素搭配,采用送餐制为学生供餐,避免集中用餐。

  
此外,列车还专门配备了专用防疫“应急包”,“应急包”包含防护服、护目镜、N95口罩、医用手套、防护鞋、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用于发现体温异常旅客时的防护和应急处置。由于进疆需申报个人信息及近日行程,列车终到前会将准备好的二维码交由学生进行扫码,提前进行申报,方便学生集中出站。

  据悉,4月13日、14日两天,1900余名学生将分两批乘坐两趟专列返疆复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