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杰瑞集团高管“疑似性侵养女”背后:此前曾报警,双方各执一词

  在一条时长6分钟的短片中,一名少女自述,自己被烟台一家上市公司高管性侵,前后超过3年。

  烟台市芝罘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当地已注意到相关舆情,并介入了解。其介绍,芝罘区公安分局已立案调查,正对案情进行核实。

  新京报记者从芝罘区确认,涉案男子为杰瑞集团高管鲍某某,其目前正配合警方调查。公开资料显示,鲍某某拥有中美两国律师资格,同时任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

  一名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透露,涉事女生此前曾报警,但经公安机关调查,涉事女生所述与事实存在一定出入,目前正在做进一步了解。

  事件背后,仍有多个疑团待解。

  全文1871字 阅读约需4分钟

  ▲视频|山东上市公司高管被指性侵“养女”,当事双方回应。新京报我们视频出品(ID:wevideo)

  ▲公开信息显示,鲍某某为杰瑞集团副总裁。公开信息截图

  两人是何关系?

  小可告诉新京报记者,自己今年18岁,在其口中,鲍某某是“养父”。新京报记者获得的一张聊天截图显示,小可称呼鲍某某为“爸”。

  新京报记者获悉,从2016年起,小可便和“养父”鲍某某一起生活。按照其说法,3年时间里,自己遭到多次性侵,且受强迫观看儿童色情视频。

  小可自述,自己“第一次被性侵时刚满14周岁”。

  9日,新京报记者联系上鲍某某本人,针对其与小可是否为“养女”关系,鲍某某仅表示“谢谢关注”,随后婉拒采访。

  为何至今才求助?

  为何两人共同生活3年多后,现在才出来求助?小可表示,自己去年就有想法,“也报过警,但是并没有什么结果,把我逼到没办法,才站出来的。”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2019年4月26日,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以受害人被强奸没有犯罪事实为由,撤销案件。

  对此情况,芝罘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证实称,此前确曾收到报警,进行过情况了解,但后经公安机关调查,与女生所述事实不符,遂没有作出处理。

  是否被强迫发生关系?

  “我才多大,我是一个小孩,没有这回事。”小可告诉新京报记者,与养父发生关系违背本人意愿,自己“绝对不是情愿的”。

  回忆往事,小可说,对方(养父)教自己“如何发生性关系”,“但我还是个孩子,我不是情愿的。” 

  小可说,自己愿意接受测谎,“我说的都是事实,希望他们警方可以去调查他伤害我的证据,而不是质疑,希望他们依法去解决这件事。” 其表示,现在大家看到的信息,是不全面的,“我们考虑把全文发出来。”

  有无相关证据?

  “没有人会喜欢那种事情(性关系),无论从什么角度,我也没有理由让他伤害我。”

  小可告诉新京报记者,鲍某某曾强迫自己拍摄视频,存放在电脑中。4月份警察取证时,小可已提醒过警方

  新京报记者获悉,目前,烟台芝罘警方已从小可身体里提取相关证据。

  ▲9日上午,当事女孩对新京报记者称,涉事男子经常逼她看儿童色情视频。聊天截图

  男方:说法“完全捏造”

  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另一涉事方、杰瑞集团高管鲍某某给予另一种说法,“完全捏造,将追究责任”。

  在电话中,鲍某某对记者称,“纯属谎言,完全是捏造的”,事实会证明清白,后续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主要是为了保护对方的隐私,不便在电话中说,但对方的说法,完全是捏造的,我也有这方面的充分证据。”

  背景 

  涉事男子有中美两国律师资格

  公开资料显示,鲍某某为杰瑞集团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

  鲍某某1972年出生, 1994年毕业于天津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1999年获天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1年于美国桥港大学获得计算机硕士学位,具有中国律师资格与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出庭律师资格。

  自1996年起,鲍某某从事律师工作,先后在京津地区律师事务所任合伙人,驻美国纽约和加州工作近十年,曾任美国思科、美国新闻集团、香港南华集团等跨国企业资深法律顾问。

  据报道,鲍某某拥有中美两国律师资格,还受聘成为知名法学院的兼职研究员。工商信息显示,杰瑞集团旗下有A股上市公司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鲍某某个人网站显示,他自称持有中美两国律师执业证,“可获准出庭执业”。  网站公开信息截图

  对于鲍某某的具体人事关系信息,杰瑞集团一名知情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表示,人力资源部门正在进行核对。

  鲍某某的另一重身份是,“中兴通讯董事”。

  2019年4月10月《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6月至今,鲍某某任该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同时,现任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合称“杰瑞集团”) 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

  根据中兴通讯2019年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内容,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上,鲍毓明被选举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非执行董事之一,第八届董事会届期为 2019 年 3 月 30 日至 2022 年 3 月 29 日。

  “鲍先生为教育部认证高层次海外留学人才、国家外国专家局认证外国专家、全国十佳总法律顾问,兼有纽约长岛商学院讲师、西南政法大学研究员、中国行为法学会教授等教研经历。鲍先生在中美法律与合规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也有广泛的管理与技术背景”。上述工作报告中说。

  在个人网站中,鲍某某晒出多张合照,涉及中美多所大学教授、明星、文化界名人。

  (文中小可为化名)

  新京报记者 李一凡 齐超 张熙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