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大学龙山校区建设获教育部批复同意,相关工作正在推进

  4月8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权威渠道获悉,目前,教育部已经批复同意山东大学龙山校区建设,规划建设工作正在推进。

  此前,山东大学与济南市签署深化校地合作协议,涉及了龙山校区的部分规划。

  据《济南日报》报道,3月18日上午,山东大学与济南市人民政府深化校地合作签约活动暨《打造“山大系”品牌服务济南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发布会举行。

  方案提出,要围绕山东大学龙山校区(创新港)1个核心建设项目,重点布局山东大学科技产业园(国家大学科技园)、山东大学校友经济总部(校友产业园)、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小镇、山东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龙山院区和口腔医院龙山院区等5大支撑项目。

  据山东大学网站消息,3月27日上午,山东大学第四届教职医务员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第十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在会上提出,要大力夯实支撑保障。要加强财力统筹,改善办学条件,推进龙山校区(创新港)规划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确保校园安全。

  在这次会议上,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永兵作了关于龙山校区(创新港)规划建设有关情况的说明。

  (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