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省派济南市省国资委“四进”工作组持续跟进解企忧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7日讯 齐鲁制药集团是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和济南市最大的民营制药企业,也是省派济南市省国资委“四进”工作组服务联系单位之一。针对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工作组以至诚服务之心,持续帮助协调各方面资源,跟进解决企业所急所盼,有力地助推了企业的发展。

(参观齐鲁制药集团展厅)(参观齐鲁制药集团展厅)

  4月3日,工作组在一个月之内第四次走进齐鲁制药集团。这一次,工作组请来了省医疗保障局主要领导和五个相关处室的负责同志,现场共商在推进山东医药强省建设、构建平战结合的应急医疗保障体系中如何更好发挥药企作用、实现多赢共赢的问题。工作组组长、省管企业监事会主席杨少军与省医保局局长张宁波在齐鲁制药集团总裁李燕陪同下,参观了企业展厅,听取了企业创新发展和国际化发展两大战略实施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企业在研发创新、生产销售、产品出口、供应链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

(考察齐鲁制药集团研发的新药)(考察齐鲁制药集团研发的新药)

  张宁波一行对企业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展现出的快速应急反应能力和强大物资供应保障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对企业作为全国全省医药龙头企业在关键时刻的过硬担当给予高度评价。张宁波对企业提出的非一致性药品集中采购、优势产品率先进入招采目录、生物制药作为谈判品种进行采购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表示在设立应急药品定点生产企业和建立全省医疗健康综合平台予以优先考虑。同时,他要求省医保局各处室深刻领会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加大制度创新力度,为我省医院、药企、药店协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在齐鲁制药进行座谈交流)(在齐鲁制药进行座谈交流)

  张宁波一行,还先后到“四进”工作组服务联系的有兰峪村和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实地考察了解了村居群众参保就医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就相关政策进行了现场宣传答疑。

(在有兰峪村座谈交流)(在有兰峪村座谈交流)

  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维国,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世新,济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济南高新区章锦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李雅姝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