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史上最“严”!山东将严格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7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学相关准备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也影响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广大师生度过了一个最漫长的假期。”会上,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表示,全省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4月15日开学返校。初中学校毕业年级原则上按顺延一周做开学准备。中学其他年级以及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高校开学返校时间视疫情再行研判确定,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提前通知学生及家长。省教育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教育部的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努力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

  开学后,校园将严格实施日常防控。严格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落实实名登记、体温检测出入制度。强化师生和有关人员管控,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加强校园聚集性场所管理,做好通风消毒,严格控制人流。加强校内食堂和学生配餐管理,严格执行食堂操作规程和文明就餐规范,降低人员聚集风险。对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师生员工,第一时间采取应急处置措施。

  闪电新闻记者 王楚齐 尹承谦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