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冈市电唁山东援黄医疗队员张静静逝世

  新京报快讯 据黄冈市市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消息,山东省首批援黄医疗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黄冈市荣誉市民张静静同志突发心脏骤停,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020年4月6日晚不幸逝世。当晚,黄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出唁电,对张静静同志表示沉痛哀悼,向其亲属表示诚挚慰问。

  唁电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静静同志第一时间报名参战,白衣作战袍,慷慨赴沙场,在抗疫斗争第一线奋战了56个日夜。在黄冈市抗疫期间,张静静同志视患者如亲人,用大爱守护生命,被患者喻为“暗夜里的一束光”。她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用血肉之躯筑起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为我市扭转疫情防控局势、打赢黄冈保卫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唁电说,当前,黄冈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黄冈人民向支援黄冈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永远铭记他们无疆大爱!

  据悉,黄冈市将举办张静静同志追思活动。

  来源:黄冈市市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