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5日讯  今天,山东多地气温回升19℃左右,明天,新的一周开始了,山东多地最高气温将升至23℃左右,不过下周六,最低气温将降至冰点。

济南:最高气温23℃ 山区9级阵风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

济南市今天夜间到明天晴转多云,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8℃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2℃左右,明天最高气温23℃左右。

不过,济南市气象局今天下午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5日夜间到6日夜间市区、长清、章丘和平阴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级的南风,山区阵风可达8~9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5级,极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严禁一切林内用火。

未来一周济南市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晴转多云,南风4~5级阵风7级,山区阵风8~9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8℃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2℃左右,明天最高气温23℃左右。

7日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东北风4级阵风6级减弱到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8℃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3℃左右,最高气温20℃左右。

8日阴,局部地区有小雨,东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5℃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9℃左右,最高气温15℃左右。

9日阴,东北风3~4级,最高气温13℃左右。

10日阴有小雨,北风3~4级,气温略有下降。

11~12日阴转晴,北风3~4级减弱到2~3级,气温略有回升。

山东明天多地最高温23℃ 多地有霜冻 周六气温降至冰点

今明两天,山东开始升温,多地气温回升19℃左右,明天多地最高气温突破20℃,最高将达23℃左右。

然而,7日至10日气温呈‘波浪式’变动,7日多地自北向南气温开始下降,下周六最低气温将现冰点左右。春季冷暖变化快,公众请注意合理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未来三天山东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和鲁中山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注意加强防范。南风3~4级。最低气温: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有霜冻;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6日夜间到7日白天,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级,鲁南地区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鲁东南地区4℃左右,有轻霜冻;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7日夜间到8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的西部、鲁中和鲁南地区有小雨。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级左右。最低气温: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有霜冻;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