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省重点项目!上海电气风电海阳智能基地项目落地

  项目开工现场

  海阳市委书记刘宏涛出席仪式并致辞

  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彦博主持仪式

  胶东在线4月3日讯(通讯员 王朋祥 刘作华) 4月2日上午,投资10亿元的上海电气风电海阳智能基地项目在凤城街道举行开工仪式。山东省海洋局副局长姜清春、省能源局副局长王福栋,烟台市副市长崔宗涛出席仪式。海阳市委书记刘宏涛出席仪式并致辞,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彦博主持仪式。

  烟台市副市长崔宗涛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这次开工建设的上海电气风电海阳智能基地项目,正是海阳市近年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的生动缩影,必将为海阳乃至烟台的智能制造、现代海洋等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海阳市委书记刘宏涛出席仪式并致辞,刘宏涛在致辞中说,海上风电产业是我市致力打造“新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城市”的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海阳市紧紧抓住被列为“山东省首批海上风电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的历史机遇,充分放大资源优势,围绕“海上风电风机制造、海上风电钢结构制造、海上风电施工装备及建设、海上风电运维研发、海上风电场运营管理”五大基地建设全面发力,海上风电产业蓄势崛起、蓬勃发展。

  上海电气风电海阳智能基地项目,是海阳市海上风电发展历程中的精彩一笔,也是海阳市列为省级重点项目的优秀代表。海阳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零距离的优质服务,创造亲商爱商、和谐有序的建设环境,促进项目早日达产、早见成效。同时,希望项目投资方和承建方,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坚持高标准管理、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建设,为海阳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据了解,上海电气风电海阳智能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用地面积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主要生产海上风电主机设备,建成后将形成年产200台套风电装备的生产能力,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以上。上海电气是中国高端智能制造行业的领军企业,上海电气海阳基地的开工建设,不仅对于海阳而且对于烟台乃至山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