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发布禁火通告,违反者将严肃处理

  4月2日,济南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发布禁火通告,公布了四大禁火内容。违反规定,引发森林火灾事故的,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自4月3日起至5月31日,济南市行政区域内严格禁止焚烧农作物秸秆、垃圾、树枝树叶、杂草和其他露天焚烧行为。

  林区和林缘500米范围内,严格禁止祭祀活动时焚香烧纸;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投放空中移动火源;禁止吸烟、野炊、燃篝火和其他容易引发森林火灾的行为。同时禁止携带火种或易燃易爆物品进山、进林区、进森林生态景区,进入的车辆和个人,应当履行森林防火的责任和义务,自觉接受森林防火检查。

  违反规定,引发森林火灾事故的,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报警电话为119、12119、12345、66600119。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程凌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