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日讯 今天,受冷空气影响,济南、菏泽等多地气温呈现上下波动。明天,鲁西北、鲁中、鲁西南等地有小雨转多云,半岛内陆还有霜冻。

  今天早晨7点的气温,大部分地区在10℃以下,截至16时,最高气温15℃,还能感觉到丝丝凉意。记者今天傍晚在济南经十路和青年东路交叉口看到,不少人仍穿着羽绒服,能明显感觉到北风在吹。

  这轮冷空气是从昨天开始到货,今天后半夜到明天中午,济南市将有一次降水过程,不过雨量不大、分布不均匀,有些地方可能只是掉几滴儿,有些地方甚至不下雨。

  济南市气象发布天气预报:今天后半夜到明天中午有小雨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阴转多云,后半夜到明天中午有小雨,北风转南风2~3级,明晨最低气温7℃左右,明天最高气温13℃左右。

  明天夜间到3日晴,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3℃左右,有霜冻,市区及其它区县5℃左右,有轻霜冻,最高气温21℃左右。

  4日晴,东北风3~4级阵风6~7级转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6℃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9℃左右,最高气温18℃左右。

  山东多地今夜到明天有小雨天气 还有霜冻

  今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今天夜间,鲁西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最高气温大部分地区降温2℃左右,降幅不是太大。

  今天上午多地出现大风天气,不过,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的4~5级北风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有霜冻;鲁西南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

  省气象台预计,4月全省降水偏多1~2成,气温略偏高。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鲁西南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鲁西北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短时南风2~3级。最低气温: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有霜冻;鲁西南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2日夜间到3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晴。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南风3~4级,鲁南地区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沿海地区4℃左右,有霜冻或轻霜冻;其他地区2℃左右,有霜冻。

  3日夜间到4日白天,全省天气晴转多云。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南风2~3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西南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有霜冻或轻霜冻;其他地区6℃左右。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