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战疫不缺席,贫困户主动请缨,勇当防疫志愿者

  鲁网3月31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童丽华)新冠肺炎防控形势严峻,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所有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严防严控疫情传播,在张大庄镇王庄村,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的队伍中,有一名特殊的志愿者——他就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姚玉升。姚玉升自幼父母残疾,他觉得这些年来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乡亲们的帮助让他长大成人,上级的扶贫好政策让他家脱了贫,看到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村防控小组每天都有各种防疫工作,他也想为村里的防疫工作尽一份力,回报党和政府还有那些曾经帮助过他的人。就这样,他主动找到村支书,加入防疫志愿服务队,成为王庄村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一名志愿者。从此村里有了他忙碌的身影,他在村口的疫情防控点执勤,为本村的贫困户、困难群众定时消毒,发放防疫倡议书宣传防疫知识,帮忙把84消毒液、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分发到户,他用实际行动积极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贫心不贫,战疫不缺席,疫情面前,守护家园,人人有责,还有许多这样的志愿者们,他们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在不同领域、不同地点、以不同的方式携手抗击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中用爱执着坚守!

  (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