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省援助湖北第六批、第七批医疗队394人今日凯旋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1日讯 今天,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五批返鲁人员共计394人,预计下午2:00左右,乘坐5架山航包机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飞往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和青岛流亭国际机场。据悉,此次返回山东的医疗队是国家紧急医疗救援队,也是山东省第六批和第七批援助湖北的医疗队。其中包括山大二院医疗队130人,青岛市一队(132人)、二队(132人)共264人。此外,3名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记者也随医疗队一同返回。

  2月9日,山大二院医疗队1支131人(医生31人,护士100人)、青岛市医疗队2支各132人(医生各32人,护士各100人)紧急组成国家医疗救援队,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3个重症病区。

  今天下午,第五批返鲁医疗队抵达济南后将入驻滨州市惠民县圣豪丽景度假酒店。

  闪电新闻记者 吴汉阳 陈一钊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