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回家!种下友谊林 告别荆楚地 烟台援鄂医疗队今日凯旋

  胶东在线3月30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栾秀玲)昔我往矣雨雪霏霏,今我归兮樱花依依。3月30日,山东省第三批、第十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共314人将于14时30分许乘坐山航的3架包机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出发,飞往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凯旋身影中,有烟台山医院的4位援鄂人员:郭向林、徐月斐、孙文超、宋光富。

  烟台山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郭向林、徐月斐、孙文超、宋光富(自左至右)

  2月2日,他们4人随山东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到达武汉。2月6日凌晨3点进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到C栋7层西区工作,参与救治危重新冠肺炎患者。

  3月26日下午,山东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救治任务。50多天的时间里,他们累计收治重症、危重患者96人,除转院患者外,治愈出院75人,取得了患者“零死亡”,医疗“零差错”“零投诉”,医护“零感染”的好成绩。

  宝刀入鞘,英雄卸甲。在圆满完成任务之后,烟台山医院4位援鄂医疗队员深感自豪,又有不舍。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我们江湖再见。

  在山东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发前,同济医院为他们举行了送行仪式。在中法新城院区,医院专门开辟了一块绿地,并命名为“友谊林”,邀请援助该院的各医疗队共同种下紫薇树。医院也为援鄂队员送上了纪念证书,以纪念这段难忘的战“疫”时光。

  援鄂之情,重于泰山。30日上午,武汉市和蔡甸区分别在机场和援鄂医疗队驻地为英雄们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送行仪式,感恩他们在危难关头施以援手、倾囊相助,并邀请待疫情结束之后再来荆楚大地、聚于江城武汉。

  据悉,下午两批医疗队抵达山东后,队员们将到指定地点进行隔离休整。我们期待,英雄,归来!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