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上午,济南一名88岁的老人来到西部公交二队匡山站点,说寻找一名K45路周姓女驾驶员。经车队了解,老人在2月份乘坐K45路首班车出行,因降雨未携带雨伞,驾驶员周春梅便将自己随身携带雨伞赠与老人,让老人回家避免被雨淋湿。

  老人前几日在其他驾驶员处了解到了,今年4月份周春梅就要退休,便赶到车队说一定要在周师傅退休前把雨伞还给她。老人将一个方便袋交到车队,让车队转交周春梅后便离开,临走时车队询问老人姓名,老人一概不予告知。

  打开老人留下袋子后,里面有一把新雨伞和一把旧雨伞,还有一个茶叶盒子,当打开盒子后里面放有毛主席像章两枚、蜜蜡挂件一个,还有两封信。一封信讲得是感谢周春梅为国家和济南人民贡献了半辈子的辛勤劳动,并祝福周春梅在退休后能享受家庭之乐。

  另一封信讲述了赠与周春梅两件物件的来历,像章是上世纪60年代部队战友送予老人的,老人已保管了五十余年,该像章是九大纪念品。蜜蜡挂件是2019年老人在国际商品展卖会上在一名坦桑尼亚黑人小姑娘处购得,但未验过真假。两件东西送予周春梅只为感谢周春梅的借伞之情。

  老人离开时未留取任何信息,当周春梅得知老人赠予东西如此珍贵后,表示无法接受如此贵重物品,希望能将贵重物品返还老人,留下老人赠予的两把雨伞作为纪念。如老人看到信息后请联系车队(联系方式85970661,联系人:孟女士)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通讯员 魏兆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