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济南市召开全市就业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济南市就业系统将以巩固提升为重心,打好打赢就业扶贫攻坚战。

  加强就业扶贫载体建设,今年,济南就业系统将推进就业扶贫车间转型升级,积极鼓励企业创建就业扶贫基地,争取在5月底认定开发一批就业扶贫基地。继续做好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设置管理。

  精准实施就业创业服务。积极开展贫困劳动力和黄河滩区迁建人员项目制培训,强化对生产经营主体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以工代训,促进技能扶贫。积极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招聘会”“黄河滩区迁建人员招聘会”等专场扶贫招聘活动,促进人岗对接。

  深化东西部劳务扶贫协作。对口协作任务是国家直接考核的任务指标,各级要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在抓好来济务工贫困劳动力跟踪服务和稳岗工作的基础上,今年要新完成对口帮助湖南籍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470人,重庆武隆区转移任务还没下达,预测只会高于去年。为保证任务完成,全市组织开展线上线下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专场招聘活动,与湘西不少于10场,与临沂不少于4场。各区县要加强工作指导,任务指标务必于9月底以前全部完成。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