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联合办公疏堵点!省派济南市省国资委“四进”工作组协调解决企业项目建设堵点难题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7日讯 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高科技创新园项目是山东省“双招双引”重点项目和济南市重点建设项目,也是省派济南市省国资委“四进”工作组联系服务单位之一。由于建设标准高、施工周期短,项目建设中遇到不少困难和问题。工作组以“钉钉子”精神,协调各方持续推进解决各类堵点问题。

  继3月13日协调国家电网济南供电公司到项目现场办公初步解决用电缺口配套设施建设问题后,3月26日,工作组与济南市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再次来到项目现场联合办公,共同协调解决项目供水、燃气、暖气等配套设施建设问题。

  在项目现场,省派济南市省国资委“四进”工作组组长、省管企业监事会主席杨少军和济南市国资委副主任周蒨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方关于建设进度及具体困难需求的汇报,济南城投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殷光伟及集团旗下水务集团公司、港华燃气公司、热力集团公司负责人与建设方现场商定了相关问题解决方案。水务集团负责人表示,项目用水手续已经容缺受理,近、远期供水方案已设计完成,6月底前能够完工,近期用水管线开口协调当地政府同意后可先施工后补手续。港华燃气公司负责人表示,项目用气手续已经容缺受理,迁建两条输气管道的方案本周内制定完成,在保证周边居民用气不受大的影响的前提下,力争4月底前完成迁移。热力集团负责人表示,建设方报送相关材料后立即容缺受理,项目供暖所需换热站位置确定后可立即开工建设,6月底前保证项目一期工程供暖。

  杨少军主席和周蒨主任对城投集团及旗下各公司的工作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按照“马上就办”的原则容缺办理水、气、暖设施建设相关手续,同时帮助科学谋划满足项目长远需求的建设方案;二是按照方案设计加快施工建设,同时注意安全施工,保证工程质量;三是建立常态化联络沟通机制,跟进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水、气、暖等配套设施保质保量按时完工。

  此前,工作组就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时与济南市国资委对接,济南市国资委第一时间协调市城投集团公司与建设方对接,初步研究了解决方案,为现场办公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济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济南高新控股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现场会。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 吴天旭  通讯员 李东星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