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下旬,随着湖北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缓解,山东省医疗队员陆续分批返回,近日医疗队及队员的物品通过邮政陆续寄达山东。一件件邮件上印着显著的大字:“致敬山东医疗队的白衣天使:情重泰山,大爱永记,红色黄冈,感恩有您”,向载誉归来的白衣战士致敬。截至目前,济南、滨州邮政累计接收投递邮件446件,100%第一时间送到英雄家里。

  济南:为英雄服务336件邮件优先送达

  山东省邮政公司高度重视,各单位纷纷采取有效措施,按照“优先送达、热情服务”的工作要求,安排专门人员做好医疗队员物品的投递服务。快递员们逐一快速分拣,第一时间把承载着湖北、山东两省人民深厚友谊的邮件送到白衣天使家中。

  为进一步做好医护人员的行李寄递工作,济南市邮政分公司自3月8日起,认真组织专人实时跟踪进济邮件,细心安排优先处理、优先投递医护人员行李邮件。

  截至目前,济南邮政累计接收投递邮件336件,妥投率达100%,确保邮件安全及时的送至医护人员手中。

  滨州:110件邮件第一时间送到白衣天使家里

  3月24日下午3点,滨州邮政宣家揽投部。投递员郭洪松、董晓栋忙碌了起来。这天,他们接到一个特殊的任务——要为5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上门投递15件行李。

  两名揽投员将为医疗队个人物资装车中,与医疗队员家属电话联系后,开车到达投递第一站瑄嘉明都小区,经与门卫安保沟通后登记将医疗队物资送进大院。签收后,两名揽投员为家属热情搬运。

  投递完毕,他们又来到黄河六路滨南采油厂小区门、大都会小区和胜滨东院小口为家属投递医疗队个人行李物资。据了解,滨州邮政已经投递山东省医务人员包裹共12批,约110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丽 通讯员 崔鹏森 张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