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青岛家长 又一批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有了新进展

  宁德路小学已完工

  全市一批学校建设有了新进展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期,大批建设项目陆续复工,片区内配套学校的建设再度成为广大家长关注的话题。记者从政府信箱的答复信息中了解到,一批中小学、幼儿园的规划与建设取得新进展,宁德路小学等项目已完工。

  在市南区,宁德路小学项目已完工,正在办理相关验收手续,具体交付日期未定。

  在市北区,双山小学和重庆南路99号配套幼儿园目前正在办理土地划拔工作,土地划拔后即组织建设,计划2020年下半年开工建设。万科未来城配套学校土壤处理已经完成初步检测,待市相关部门确定检测和修复主体后启动详细检测和修复工作,争取2020年底完成修复工作。规划的保儿中学位于蚌埠路、德兴路、宁乡路、台柳路合围区域,该地块土地权属较为复杂,前期市北区分别进行了情况摸底和调查,对配套学校等进行了多轮方案设计,研究解决路径,待土地征收等相关工作完成后可进行学校建设。

  在李沧区,佛耳崖小学项目已完成主体施工,现正在进行装修施工,今年尚无招生计划。金水路小学扩建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地下基础施工,项目力争于明年上半年竣工。为争取枣山路中学尽快开工建设,李沧区、崂山区相关部门经过多次沟通协商,已就枣山路中学规划范围内房屋(土地)补偿事宜达成一致,并已签订征收补偿协议,现已将项目规划范围内的被征收房屋拆除完毕,待平整场地后,将立即移交至建设单位,建设单位同步办理相关建设手续,争取尽快开工建设枣山路中学。关于文昌中学项目进展,青岛融学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已就高压线跨越学校规划用地问题上报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研讨项目选址、规划等事宜,具体由相关部门论证可行方案,青岛融学教育集团有限公司正积极跟进项目选址事宜,现阶段正在研究建筑设计方案,待条件成熟后,及时申请立项,办理后续相关手续,该项目力争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

  在崂山区,合肥路配套小学项目目前已经复工,正在加快推进建设,学校交付后,将按计划进行招生,具体招生信息可关注将于4月份发布的崂山区义务教育段招生政策。山东头配套九年一贯制学校计划于年内开工,2021年竣工。

  在西海岸新区,峨眉山路中学项目近日已完成基础施工。位于山海湾北侧的安子第四幼儿园项目主体封顶,计划今年投入运营。兰东路幼儿园项目(特教中心二期)全面开工,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预计年内完工。北港路幼儿园项目全面开工,正在进行清场工作,预计年内完工。西海岸新区在双语小学以北规划教育用地上规划新建奋进路中学,已提报2020年区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正在办理前期建设手续,将按计划推进,建成后进一步满足居民子女不断增长的就学需求。

  在城阳区,白沙湾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正在进行基础建设,计划2020年年底前投入使用。

  在高新区,东片区已预留多块教育用地,中欧国际城初中用地位置在泰鸿路北侧、华贯路东侧,已经列入2020年建设计划。

  在即墨区,为缓解辖区内各学校招生压力,解决辖区居民子女入学问题,通济新经济区管委规划3年内在东元庄社区建设一所公办小学,扩建通济中学建成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在胶州市,黄河路小学目前正在装修,计划今年9月份招生,具体情况可关注将于五月份发布的招生方案。胶州市计划在少海北湖北岸建设少海九年一贯学校(暂命名),拟于2020年开工建设,2022年9月启用。福州南路小学计划于2021年启动建设,具体启用时间尚不能确定。商务区B区配套学校计划于2021年建设。根据规划,胶州市拟在石河片区东南,站前大道西、兰州路南建设青海湖路(暂用名)九年一贯学校,十二中迁建也已列入计划,还计划新建空港初中。

  (记者 王沐源)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