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齐鲁交通开展创先争优劳动竞赛 确保新台、京沪等8个高速项目今年底通车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5日讯 3月25日,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战疫情、保工期、比贡献”创先争优劳动竞赛在临沂兰陵京沪高速改扩建施工现场正式启动。齐鲁交通在建14个项目部参加此次劳动竞赛。此次劳动竞赛将通过以赛促干、追赶比评的方式动员各参建项目在全面加强质量、安全、环保管理的同时,抢抓施工黄金期,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新台、京沪等8个项目、共858公里高速公路将建成通车,充分发挥山东省“高速公路建设主力军”作用。

  7000多人入场京沪高速改扩建掀大干热潮

  25日上午上午11时,齐鲁交通集团在京沪改扩建工程兰陵立交段施工现场正式宣布齐鲁交通高速公路建设“战疫情、保工期、比贡献”创先争优劳动竞赛启动,并为代表14个参建项目的竞赛突击队进行现场授旗。

  活动举办地所在的京沪高速改扩建临沂段项目,也是此次劳动竞赛的参赛方。该项目正在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抓黄金施工期,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沿着临沂兰陵立交向南约6公里便是京沪改扩建工程邳苍分洪道特大桥施工现场。在现场,施工工人正在操作各类工程机械进行桥面施工。据现场负责人介绍,邳苍分洪道特大桥为京沪高速改扩建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也是整个项目最长桥梁,全长1751米,地跨两镇三村,上跨农田、县道、河流等,“目前已经开始桥面全面施工,桥面施工将在十几天后完成,将为下一步施工打下良好基础。”

  整个京沪改扩建项目已经开始全面复工,各个重要的施工点均开始了紧锣密鼓的施工。在临沂市区西北侧的京沪改扩建祊河大桥的施工也已经全面启动,近日重点突击桥梁梁板架设和新老桥交接处的切缝、凿除施工。

  据齐鲁交通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工程起自莱芜区凤城街道办事处马龙固村东南,京沪高速公路与S29滨莱高速交叉的莱芜枢纽互通立交(北接滨莱高速、东连青兰高速),止于京沪高速公路鲁苏界,接京沪高速公路江苏段,项目全长232.4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改扩建,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

  据介绍,京沪改扩建项目全线工程已经全面复工,10个标段共7000多施工人员进场,各个重要节点已经全面掀起大干热潮。整个工程的隧道掘进全部完成,其中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桥梁工程施工正有序进行,计划2020年内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原京沪高速交通拥堵问题,提升国家公路运输大通道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沿线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

  在建14个项目将以赛促干 今年确保858公里高速通车

  “包含京沪高速改扩建工程,齐鲁交通今年共承担高速公路建设项目16个、总里程1488公里、总投资1995亿元。”据齐鲁交通建设管理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艳秋介绍,年内济潍、临淄至临沂2个项目将开工建设,今年年底新台、京沪等8个项目、共858公里高速公路将建成通车,建设任务异常艰巨。

  为了将新冠肺炎疫情对工程建设的影响降到最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积极部署防疫工作,为项目复工复产做准备。齐鲁交通还于2月初召开“决战2020,坚决打赢重点工程攻坚战”动员大会,全面吹响今年高速公路建设的号角。复工以来,目前齐鲁交通所有在建项目,全部健全疫情防控体系,层层压实责任,通过“点对点”定制包车等方式,组织人员安全返岗,部分项目启用第三方核酸检测,缩短人员进场时间,进场后人员采取网格化,封闭式管理。

  截至目前,齐鲁交通各在建项目已返岗35000余人,复工比例达85%,累计完成投资10亿元。在建14个项目将通过此次劳动竞赛以赛促干,加大人员、设备、资金投入,在全面加强质量、安全、环保管理的同时,抢抓施工黄金期,积极开展“春季百日大干活动”。活动期间,齐鲁交通将完成152.3亿元的投资任务,全力推进在建高速公路的项目建设。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