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共筑战“疫”长城!山东日均39万余名退役军人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4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退役军人系统干部职工和全省广大退役军人,逆行返岗、主动请战。参加社区值班、主动捐款捐物、开展志愿服务、全力支援一线。

  截至目前,全省成立由退役军人组成或参与的志愿队、突击队、救援队等公益组织5600余支,日均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退役军人达39万余人。以实际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峥峥誓言。

  其中,先后有10余批次、50余名退役军人赶赴疫情最严重的湖北省武汉、黄冈等市,深入最危险的地方承担最险重的任务。他们共同构筑起退役军人组成的战“疫”长城,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3月24日晚,山东战“疫”最美退役军人云发布,授予卫源等6个个人和4个集体“山东战‘疫’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