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聊城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法治政府建设相关问题等

  3月24日,聊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长萍以视频会议形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研究法治政府建设相关问题,听取关于《聊城市深化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暨“交通安全全面提升年”活动工作方案》《聊城市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打造冀鲁豫职业教育先行区的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等。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9年全市行政诉讼案件情况的通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不断提升政府依法行政能力。要突出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不断提升行政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强化法治思维,严格依法行政,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约束机制。各级行政机关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履行依法行政和积极应诉职责,以实际行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听取了关于《聊城市深化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暨“交通安全全面提升年”活动工作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源头治理,继续优化交通路网结构布局,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要利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推进智慧交通建设,优化现代化手段,充分发挥后发优势,下大力气认真谋划、抓好落实。要围绕重点点位、难点问题研究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狠抓宣传教育,提升文明共识,夯实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格局。

  会议听取了关于《聊城市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打造冀鲁豫职业教育先行区的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聚焦本地产业发展需要,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要聚焦优势学科提升办学档次,进一步把长板做长、把短板补齐。要聚焦创新投资体制,健全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社会支撑体系,打造技能型人才培养高地。

  会议还研究了聊城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工作情况、《聊城市城市生态环保与建设专项规划(2018-2030年)》及《聊城市城区河湖桥梁专项规划(2018-2030年)》编制情况等事项。(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海恒)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