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青岛市城阳区发放1000万元消费券 腾讯助力消费扩容提质

  新华社济南客户端3月25日电(记者张力元)为助力政府复工复产工作,24日起,青岛市城阳区为全区居民发放1000万元腾讯电子消费券。

  青岛市城阳区政府通过官方应用程序“爱城阳”,以摇号的形式面向全区居民发放1000万元微信电子消费券,包括餐饮、体育、图书、零售四大类。市民在城阳区内的餐饮企业、体育场馆、书店、零售商店消费即可抵扣使用。

  城阳区消费券申请步骤

  本次餐饮消费券共发放7.88万笔,每笔额度50元,消费满100元即可使用,使用有效期截至4月19日;体育消费券发放5000笔,每笔额度40元,消费满40.01元即可使用,使用有效期截至5月5日;图书消费券发放1万笔,每笔额度40元,消费满40.01元即可使用,使用有效期截至5月5日;零售消费券发放10万笔,每笔额度50元,消费满100元即可使用,使用有效期截至4月19日。

  消费券示意图

  此外,青岛市城阳区还将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每人定向发放200元消费券,向区级及区级以上劳模、特困人员和低保家庭等特殊群体每人定向发放100元消费券。

  13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等23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各地相继出台扩大消费的政策措施,其中包括消费券的推出和发放。

  据了解,腾讯推出的消费券可根据各地需要精准定制不同行业、面额,通过多种方式直接发放至用户微信卡包,进行微信商业支付时直接抵扣,接下来消费券将在更多地方陆续上线。未来,消费券还可结合公众号、小程序等进行发放、领取和消费。

  目前,微信支付已有超5000万月活商户,日均交易笔数超过10亿。微信支付的高普及率和渗透率, 加上11.64亿微信月活用户的基础,可满足居民多样性消费需求,轻松触达基层小商户,为政府精准扶持指定行业、引导居民消费提供保障。微信已经成为各地构建“智能+”消费生态体系、提高复工复产效率的重要工具,健康码、复学码等工具为人们复工出行、复学提供极大便利。(完)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