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参加疫情防治医护人员和防疫工作者,补助奖金免个税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4日讯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国家和我省出台了若干税费优惠政策。请介绍一下有哪些主要税费支持政策,目前取得了哪些成效?”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山东加强服务保障、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取得的成效,并回答记者提问。

  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陈东辉介绍,省财政厅在支持疫情防控方面主要从五点着手:

  一是对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规定取得的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

  二是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可享受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政策,以及新购置设备一次性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政策。截至目前,经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确定的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共有767家。

  三是免征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费,目前全省已免征67个产品注册费。

  四是对卫生健康部门组织的15家企业进口医疗器械、防护用品免征关税。

  五是实行放宽公益性捐赠扣除范围政策,对通过公益性组织或直接向医院捐赠用于疫情防控的支出,允许税前全额扣除。截至3月中旬,已认定符合税前扣除资格的公益性社会组织90家、红十字会86家。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