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9日讯 高校的教育教学,要服务于社会发展,因此专业的设置也会随之调整。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据了解,教育部设有专业目录,申请的专业在目录内,实行备案制;申请的专业不在目录内,实行审批制。

  根据统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中,三所教育部所属驻鲁高校——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增7个备案专业;山东所省属高校中,47所高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108个。有7个省属高校,各新增审批本科专业1个。此外,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本科专业,有3个。而山东省属高校中,撤销的本科专业涉及8个学校的17个专业。

  从专业类别看,新增备案本科专业中,这次山东有14所高校增加了“人工智能”专业!此外,像大数据技术、智能制造、新能源等相关领域的专业也相对集中。

  教育部所属驻鲁高校

  山东省属高校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