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9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走访大明湖景区、趵突泉景区、千佛山景区等景区发现,进入景区前扫描的二维码更换了,原先由美团开发的防疫登记系统变成了“济南云+健康易通行系统”。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济南市复工复产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济南市公安局紧急研发了“济南云+健康易通行系统”,经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同意后,于2月26日晚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推广使用“济南云+健康易通行系统(简称“济南健康易通行APP”)”,市民在出入公共场所时均需核录登记。

  “这个二维码是刚换的,进入景区之前必须先扫码登记信息。”大明湖景区西南门入口处的保安说,这是市民游览景区的第一步,市民凭着登记好的信息才能测量体温。

  记者扫描二维码以后看到一个抗击新型肺炎的页面,分为人员、车辆两个类别。其中人员登记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体温、有无通行人等信息。确认登记后,记者顺利测量体温并进入景区。

  除了大明湖景区以外,记者注意到五龙潭公园、趵突泉景区、千佛山景区门口的二维码都更换成了易通行人员登记系统,部分景区还设置专门的问询处,帮助市民扫码登记信息。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