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19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出炉。记者了解到,八成以上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留鲁就业,其中济南接收人数最多。企业接收毕业生人数占已就业毕业生总数的71.47%,制造业、卫生和社会工作是毕业生流向最多的2个行业。

  山东省2019届非师范类毕业生共计57.14万人,截至去年底,除升学、出国和应征入伍之外,有明确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共计45.05万人。其中,山东省内就业36.88万人,占已就业总人数的81.83%。济南接收人数最多,占18.72%;其次是青岛,占16.16%。出省就业共8.17万人,占 18.12%。

  我省已就业非师范类毕业生的单位性质流向分布结果显示,企业就业人数最多,占就业人数七成以上(其中,非国有企业占61.72%,国有企业占9.75%);机关占1.39%;事业单位占11.54%;其他(包 括部队、基层、城镇社区等)占15.61%。

  从2019届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行业流向看,制造业是毕业生流向最多的行业,占已就业非师范类毕业生总数的13.87%;其次是卫生和社会工作,所占比例为10.93%;另外,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教育,批发和零售业,建筑业以及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接收毕业生所占比例都在5%以上。

  (大众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