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青岛地铁5个地铁项目列入青岛市重点项目,分别为青岛地铁6号线一期、1号线、4号线、8号线以及2号线西延工程项目。

  根据青岛市政府日前印发的《关于公布青岛市2020年重点项目名单的通知》,2020年,青岛市市级重点项目357个,总投资7472.8亿元,其中:市级重点建设项目200个,总投资4443.3亿元;市级重点前期项目157个,总投资3029.5亿元。

  据介绍,市级重点项目是拉动青岛市投资、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及打赢“15个攻势”的主要支撑力量。从产业看,今年的项目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高端化工、精品旅游产业等领域。从项目分类看,按四类安排,其中重点建设项目中,工业项目92个,服务业项目96个,基础设施项目8个,社会民生项目4个。

  在8个基础设施项目中,青岛地铁有5项,分别为青岛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项目、地铁1号线工程项目、地铁4号线工程项目、地铁8号线工程项目和地铁2号线西延项目。

  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了解到,今年是青岛地铁集团全面发起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攻势的奋战之年,地铁集团将全力保障重点工作计划落地实施,各线路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复工的相关要求,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建设任务安全高效完成。2020年将紧盯同行业运营指标发展变化趋势,对标全国优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持续推进运营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精准措施、狠抓落实,打造青岛平安地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赵波通讯员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