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目前为止滨州市滨城区唯一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赵女士来到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复查,接待她的恰好是她的主治医师刘同刚。2月11日,赵女士治愈出院,2月26日,刘同刚解除隔离观察,这是两人时隔16天后再次相遇。“这是我见刘主任最清楚的样子,很帅!”

  解除隔离观察第二天,刘同刚就回医院上班了,安排在普通发热门诊,“在家中午睡、晚上睡,还不如回来上班舒服。”

  赵女士坐在候诊椅上玩着手机等待,一位老先生推门进来找到刘同刚要看肝病。

  “这里是发热门诊,今天我不看肝病,你去那个楼的三楼找李主任。”

  “哦,五楼啊。”

  “三楼,来,我指给你看。”

  记者和刘同刚接触过很长一段时间,他脾气好得像一只温顺的羔羊,对待病人也总是特别有耐心。

  赵女士住院治疗期间,第二次咽拭子结果“可疑”,刘同刚又从发病原因、康复过程、检测结果等给她科普了一遍,“我感觉她都快成专家了。”为了避免她出现心理问题,刘同刚尽可能有一搭没一搭地找她聊天解闷。每进一次隔离病房就要换一套防护服,为了节省,刘同刚每次都要和她聊四五十分钟,电话、微信聊天也是不断。

  那个时候,赵女士每次见到刘同刚时,他都是穿着严密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面罩。今天来复查,虽然刘同刚还戴着口罩、防护帽,但这是她见过刘同刚最清楚的样子,“很帅!”

  早在2月15日,赵女士就流露出捐献血浆的想法,今天复查将做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CT等检查,如果一切指标正常,赵女士将捐献血浆用于救治其他新冠肺炎重症患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峰 通讯员 张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