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一场“无声”的欢迎仪式在滨莱高速博山下路口举行。淄博蓝天救援队19名队员援助武汉15天后平安归队。

  上午9时左右,蓝天救援队队员们带着口罩和防护装备,队列整齐,为了避免增加安全隐患,此次的欢迎仪式十分简单,没有鲜花和拥抱,留守迎接的队员与归来的队员分列两旁,相隔数十米,用坚毅而欣慰的眼神彼此示意。仪式结束后,19名队员被送往留观点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

  据悉,淄博蓝天救援队共21名队员自2月11日上午出发前往武汉,负责仓库货物的转运,以及高密人群场所的消杀工作,工作时间从清晨6点钟左右开始,直到深夜11点左右才结束。

  “初到武汉时,由于当地较为潮湿,环境与北方相比差异较大,加上工作耗费体力,队员们身着防护装备,结束任务时,每个人都大汗淋漓,但我们还是发扬不怕苦的精神坚持克服,顺利完成了任务。”领队李华告诉记者。当地的武汉市民们也纷纷对队员们竖起“大拇指”,感谢救援队的支持和帮助。目前,仍有2名救援队队员在武汉继续负责仓库管理的工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原雪  通讯员  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