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下午,济南市市中公安分局网格驻巡三号车接指挥中心指令:报警人于某称对象张某在家中与自己联系,可能出现脑溢血症状,因在章丘一时赶不回去,向民警求助。

  接警后三号车民警李国带领辅警管大鹏、杜若迅速赶往处警现场。

  “再坚持一下!已经帮你叫了救护车!我们马上就到!请坚持住!”为让当事人保持清醒,民警在去往现场途中一直通过电话安慰并鼓励着当事人。此时当事人称头部不舒服、浑身无力,且语言表达已不清晰。

  民警到达后,迅速冲进当事人房间,发现患者张某躺卧在床,已不能动。进门时闻到煤烟及呛人的味道,民警凭借职责敏感断定是一氧化碳的气味,急忙打开门窗进行空气流通。

  120急救车到达后,医生给张某测试身体指标,初步认定为一氧化碳中毒。经警方和120通力合作,当事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了解到,在确保张某能正常交流,已有力气,身体指标正常后民警才准备返回。此时,张某拉着民警的手留下感激的泪水并默默伸出大拇指。临走民警对张某赶到的同事嘱托要好好照顾,注意观察有需要再打电话。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