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也去不了武汉,上不了前线,这50箱方便面就算是一点心意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滨州市沾化区老兵家居有限公司经理夏清强通过沾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到红十字会,向武汉捐赠了价值2200元的方便面。

  今年45岁的夏清强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多年后开始做家具生意,他“定向”招聘的十多名员工大都是退伍军人和下岗职工。

  “在肆虐的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也没有局外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一直关注疫情动态的夏清强第一时间向沾化区人民武装部写下应战书,“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得到允许后,夏清强带队的10人“战斗队”迅速集结完成,配合区住建局在城区多个小区出入口执行体温测量、人员出入登记、收送物资等疫情防控任务。这10人大都是退伍老兵以及党员,其中还有他正在读大二的儿子夏文豪。夏清强笑称,抗疫还得“亲兄弟”,上阵必须父子兵。

  夏清强每天闲不住,总要去其他防控点看看,督促其他人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发扬“一不怕死、二不怕苦”的战斗精神,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

  “通过观察,龙居水岸小区人员进出较多,忆江南等小区人员较杂,防控压力较大!”老夏在临时组建的群里说,“希望同志们继续保持好形象作风,严格遵守纪律要求,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看到夏清强东奔西走,忙得不可开交,区住建局工作人员牟建峰不由得伸出大拇指:“暖心又认真的夏教导员!”

  夏清强在朋友圈中说,“老兵家居夏清强愿为防控疫情奉献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因为我是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兵!”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马高超 记者 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