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南风的助力下,潍坊气温继续走高,步入“八九”,潍坊离寒冷的冬季渐行渐远。24日,潍坊迎来降温降水天气过程。25日上午,潍坊昌乐县气象局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截至25日上午10点,潍坊寿光、寒亭、昌邑、青州、临朐、诸城等县市区均已发布大雾预警。

  上周温暖如春的天气格局将暂别,本周,潍坊在一股冷空气的到来会暂缓升温步伐。在24日淅淅沥沥的小雨之后,25日潍坊迎来大雾天气,截至到25日上午10点,窗外依旧是白茫茫一片,能见度不高。根据气象监测分析,在24日的降水之后,25日上午潍坊持续多云有大雾,下午阴天,微风转东北风4-5级,最高气温9℃。受这次降水和大风影响,以及后续弱冷空气陆续抵潍的影响,潍坊气温还会有波动,周内的最高气温升至13℃,最高温在周末徘徊在13℃,天空以多云或阴为主。

  2月25日上午,潍坊昌乐县气象局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截至25日上午10点,潍坊寿光、寒亭、昌邑、青州、临朐、诸城等县市区均已发布大雾预警。在大雾天气下,建议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雾工作;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单位加强调度指挥;驾驶人员必须严格控制车、船的行进速度;减少户外活动。

  截至目前,2月24日8时至2月25日6时潍坊全市平均降水量11.9毫米,折合水量1.89亿立方米。高密21.5,峡山16.2,安丘15.5,坊子13.6,昌邑13.2,寒亭12.5,青州11.5,市区11.0,寿光10.5,诸城10.4,昌乐10.3,滨海10.0,临朐9.9;最大点降水量高密市高密雨量站21.5毫米。1月1日8时至2月25日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62.6毫米,去年同期6.2毫米,常年同期18.6毫米。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秦国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