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黄岛区52岁的女子毕某乘坐公交车时,拒不执行实名登记规定,辱骂公交车司机并且用手捶砸驾驶室的玻璃隔离门,被黄岛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5天。

  根据青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下发的通告,从18日起,在青岛七区乘坐公共交通或出租车时,需要实名登记。2月21日10时许,在黄岛区一辆309路公交车上,52岁的女乘客毕某上车后,驾驶员提醒其用手机扫二维码登记乘客个人信息,毕某先说不会扫,之后又说没带身份证。当车辆行驶到双珠公园站的时候,公交公司执勤人员协助毕某用微信扫码登记,不料毕某就开始说驾驶员态度不好,并不停辱骂驾驶员,在驾驶员报警后,毕某情绪激动用手连续锤砸驾驶室的玻璃隔离门。

  隐珠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处置,依法传唤毕某。经审查,毕某承认其在公交车上辱骂驾驶员及捶砸驾驶室玻璃隔离门违法行为,因毕某涉嫌寻衅滋事,黄岛警方依法对毕某裁决行政拘留十五日。

  警方提醒,公共交通实名制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所采取的措施,根据相关通告,对拒不履行扫码或信息登记的,禁止进站、乘车。因填报虚假信息或其他情形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希望广大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做好相关准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齐林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