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期间各类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障人民群众正常工作生活,菏泽市交警支队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交通安全管理,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企业复产复工应急物资运输车辆的高效安全通行,为群众返岗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严重交通违法查处工作。菏泽市交警支队针对城区道路交通状况,合理安排警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开展不间断巡查,严查疲劳驾驶、超员超载、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不影响道路通行秩序的情况下,暂不对车辆的一般违规行为进行处罚。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加强值班备勤,对交通事故警情,快速出警,快速处置。同时,严格盘查辖区进出人员车辆,采取巡逻管控的方式深入辖区对聚集群众进行文明劝返,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加强宣传引导,严防疫情传播。菏泽市交警各大队民警深入各个小区、村组及企业加大宣传的同时,充分利用双微、短信、头条等平台,紧紧抓住返程、复产复工等节点,广泛宣传道路、天气出行信息、法律法规、最新通知规定及疫情防范知识,为群众出行和防疫工作提供参考和便利。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视频会议精神,菏泽市交警支队迅速响应,全力协助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打通交通大动脉,畅通道路微循环,为群众返岗复工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牡丹区大队、开发区大队、高新区大队、定陶区大队都由“一把手”带领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全员到岗到位,对辖区的国省道、城乡道路开展24小时全面巡查,全力保障辖区路网安全畅通。

  菏泽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抗疫勤务保障、交通运输秩序恢复、推动复工复产等叠加任务,支队牢记职责使命、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充分研判形势、细化优化措施,将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各项部署要求抓实抓细抓落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崔如坤 通讯员 周天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