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给你们的”,2月16日中午,在济南花园路七里河路的K118路公交站点上,一位市民说完这句话,把一包东西放在车门前,转身快速离去。没想到包内竟装有30根银条、3枚银戒指、1000元现金以及一封信。这怎么回事呢?

  时间回到2月16日中午11:40分,K118路驾驶员李景驾车行至花园路七里河路站上下乘客时,一名身穿黑色羽绒服的女子将一包东西放在车前门,说到“这是给你们的”,话音未落,接着转身离去,等到驾驶员反应过来下车去追,女子已经跑远。

  李景考虑到正在执行营运工作,不能下车去询问乘客的详细信息,便将包交与车队。车队工作人员打开后发现,包内有一信封里面有1000元现金、若干打有“武汉加油”字样的三枚银戒指、30根银条等。

  在几张纸条上面写着“感谢所有一线工作者,你们是冲锋在前的逆行者,你们付出生命和一切给予我们身体最强大的免疫系统的一扇大铁门,但一定记住照顾好自己,保重好身体,我们牵挂你们,等你们回家”不仅如此,包内还有一个注意身体的中药方。

  工作人员商议后,以代市民捐赠的方式捐赠给一线防疫。就此,工作人员先联系了济南市红十字会,红十字会表示:“只接受防疫物资捐赠”。随后,又联系了济南市民政局和慈善总会等相关单位,市慈善总公会表示:“现金可以(捐),银器不在(捐赠)范围内”。

  “感谢乘客对公交的支持和鼓励,您的心意我们收到了,谢谢您!疫情当前,我们做了我们应该做的,钱和银制品挺贵重的,希望借助大家的力量寻找这位好心的乘客。”车队工作人员说,“希望乘客能领回包裹,因此发出了这条寻人启事。”